图南

心動時短。

  你只是看到了我窗口的燈光,你卻以為你看到了我。

  於是越來越不會發微博了。抹殺這片自留地的也正是自己。

  害怕無人問津,卻沒有信心面對「被看到」的可能性,更疲於承受過分頻繁的關注。渴望被了解,更害怕被了解太多。

  誤解是人與人之間的常態,我卻始終學不會如何與他人的目光相處——逃離不得,也追求不得。

  誰又能獨立於他人的目光而活呢。


——半年前的狀態。

  現在在做一些努力,逼著自己想到什麼發什麼,不要多想那一次「我發這條XXX會怎麼想我?」,一次都不要。更不必因此刪刪改改最後點擊取消鍵。不要把快樂的分享變成莫須有的視奸和議論下的負擔,不要因此封閉隱藏自己。認識自己,然後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本身就值得那麼多的喜愛和讚美,而不是小心翼翼雕琢後的那片面具。

  然後就會快樂。

评论